"昌鴻"接力來! 最快明早海警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蓮花颱風逐漸遠離,緊接而來要注意昌鴻颱風!氣象局最快明早發布海警,氣象專家也表示,昌鴻持續增強,不排除成為強颱,依照目前路徑來看,中部以北陸地都可能受到影響,如果昌鴻往南偏,加上暴風範圍變大,影響會更大。

明天起,北部、東北部,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會開始出現短暫陣雨,周五、周六,將是影響最大的時候,要小心防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北基達成放假時間「統一宣布」的共識,如果氣象預報明確,統一在晚間8點宣布,如果數據不明確,將在晚間10點宣布,如果晚間10點還是無法判斷,則會在隔天凌晨4點半發佈。

衛星雲圖上,台灣東邊的中颱昌鴻,持續增強,暴風半徑也在擴大,氣象局潛勢預測圖上,更清楚,昌鴻週四逼近,周五、周六最靠近台灣,而且暴風範圍,包括中部以北!由於昌鴻路徑還有變化,如果往北偏,影響範圍相對少,北部、東北部要注意,但如果往南偏,影響範圍更大,就不只中部以北。

確定的是,周四昌鴻逼近,氣象局可能早上發布海警,北部、東北部,逐漸出現短暫陣雨。周五周六,將是昌鴻威脅最大的時候,加上它可能成為強颱,暴風半徑還會擴大,為更多地區帶來強風暴雨,動向要隨時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