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蔬果勤健身 熟女驚罹肝癌!

吃蔬果勤健身 熟女驚罹肝癌!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47歲的B肝帶原者陳小姐,平時注重養生,每天都會吃大量蔬果、固定運動,但年初做例行檢查時,竟發現罹患肝癌,讓她十分震驚。醫師表示,有超過8成的人以為運動可預防肝炎,但其實不然,如果是病毒帶原者,就算飲食作息、運動都兼顧,轉為肝癌的風險仍比一般人高,只有定期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救自己一命。

另外,近期檸檬水很夯,有人說天天喝檸檬水,可讓體質從酸變鹼,還能抗氧化、美白、防癌等。有人聽後狂罐檸檬水,一天喝好幾杯,最後竟喝到胃潰瘍,更有一名婦人,原本腸胃功能已不是很好,但日前和朋友出國玩,在當地用熱水泡檸檬片,沒想到整團咳個不停,當下以為是病毒感染,回台就醫才發現是檸檬水惹的禍,醫師表示,「血液酸鹼值」是恆定的,不會因喝檸檬水改變,太多的檸檬酸反而刺激「胃壁黏膜」分泌過多胃酸,鬧胃痛。(圖片非當事人/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