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起床號】保障同性戀權利 法部決推出「同性伴侶法」

【華視起床號】保障同性戀權利 法部決推出「同性伴侶法」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日前才通過同性婚姻適用於全美各州,現在法務部也說要推「同性伴侶法」。

法務部部長羅瑩雪表示,先立同性伴侶法,待民意適應再制定同性婚姻法,還是一步到位,直接制定同性婚姻法,將上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I-voting)讓民眾票選,作為未來立法參考。

「同性伴侶」指兩人是「雷同」夫妻關係,彼此間互負並享有如同夫妻間的繼承、扶養等權利及生活費用負擔、忠貞義務,至於同性伴侶能否收養子女仍待討論;「同性婚姻」指的是雙方關係等同於「完全」的夫妻關係。

法務部指出,政策上先定調制定「同性伴侶法」專法保障同性戀者,未來如果I-voting票選結果是要直接立同性婚姻法,法務部將分批作民調,視民調結果,也不排除就直接定「同性婚姻法」,目前已積極蒐集國外立法例,研議分析可行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