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置物櫃一地兩制! 旅客:感覺被騙…

北車置物櫃一地兩制! 旅客:感覺被騙…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車站周邊的置物櫃越設越多,包括台北車站、京站、台北轉運站、捷運台北車站等全都有設,不過收費標準卻不一。每小時從6元到20元不等,甚至出現「一地兩制」狀況。

有民眾反映,台北車站周邊的置物櫃雖然很多,但收費標準非常混亂。北車、京站小型置物櫃,每3小時20元;大型置物櫃每3小時50元,再大一點,每3小時40元~70元不等。而捷運台北車站的置物櫃,也分大、小2種尺寸,每1小時收費10元~20元不等。

除了收費標準不同外,甚至出現同一排置物櫃,卻分計時、計次等2種收費標準,不少想要寄物的旅客都被搞糊塗。民眾就說,原以為置物櫃都設在台北車站,收費應該都一樣,結果投完錢後才發現有的比較便宜,有的比較貴,雖然只是一點小錢,但感覺就不是很好,有種欺騙觀光客的感覺。

北捷表示,置物櫃大小有別,收費自然有差異,加上各置物櫃管理單位不同,也造成收費上有差異,一切回歸市場機制管理。(資料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