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流星雨! 8/13觀賞高峰期

超美流星雨! 8/13觀賞高峰期 | 華視新聞

實習記者 劉芝宇報導  / 台北市

今夏夜空將上演一場浪漫流星雨,今年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在8月13日將達極大期,高峰期有機會看到每小時100顆流星劃過夜空。嘉義市天文協會將於8月12日至14日,每晚7至9點,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小笠原山觀景平台舉辦免費觀星活動,內容包括夏夜星空導覽、英仙座流星雨介紹、細數流星、星野攝影簡介及經驗分享等等。

天文協會表示,今年三大流星雨,分別是1月初的象限儀流星雨、8月中的英仙座流星雨,以及12月中的雙子座流星雨,而且8月13日是農曆朔日,沒有月亮光害,因此有利觀星,由於活動是義務服務性質,請參加者請自備飲用水、禦寒衣物、雙筒望遠鏡、手電筒等物品,並自理交通、食宿,活動請至諸羅城的星空網站報名。

而流星雨過後一週,就是中國「七夕」情人節,也就是傳說中牛郎、織女鵲橋相會的日子,因此只要天氣條件許可,民眾可在銀河兩旁,觀賞到這兩顆閃亮的星星。

嘉義市天文協會表示,牛郎星就是古人說的「河鼓二」,是夏季大三角中之一;織女星又稱「織女一」,是天琴座中最亮的恆星。牛郎星與織女星相距約16光年,其實並不會因「七夕」而靠近些。(圖片來源/翻攝AEEA天文教育資訊網 陳輝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