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著色紓壓 全球夯賣百萬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小孩子的著色畫遊戲,居然變紓壓神兵!這是來自蘇格蘭畫家的作品,一整本線條細膩的繪本,被稱為是「大人的著色畫」,拿彩色鉛筆配色畫畫時可以釋放壓力,夯到全球賣出百萬本!在台灣也很多粉絲,書店賣到缺貨,連帶相關系列產品也一併熱銷,除了上班族也有家庭主婦,都用畫畫來紓壓!

韓國女星IU,在劇中用畫畫緩和心情,韓劇飾演吸血鬼的安宰賢,用畫畫轉移想吸血慾望,有韓劇加持的這些著色畫,是現在最夯的療癒小物,尤其這本來自蘇格蘭的著色本,翻譯14個國家語言,全球賣出百萬本,帶動其他著色畫,擠上書店排行榜前十名,賣到缺貨一本難求,彩色鉛筆多貴都有人買,連時尚精品愛馬仕都推出著色本,12頁要價4500元,還有這種用金色刮筆,刮去鉛粉慢慢出現的金色街景,也是療癒界新寵兒。

一起畫,OL、熟女甚至阿嬤,都在瘋療癒畫,根據2015年統計數字,有47%的台灣人覺得壓力指數過大,也許這也是療癒產品,能賣到翻天的關鍵,拿起畫筆能紓壓,下一次不妨也換個方式,幫自己充充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