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9 18:42

太奇特! 三軍儀隊尬官將首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三軍儀隊,能和傳統民俗祭典的官將首一起同台表演!這新奇的組合、出現在新竹竹塹中元城隍祭的活動上,雙方拿著刀槍比劃,互相較勁,因為這組合實在太特別,吸引不少民眾圍觀。

雄赳赳氣昂昂的三軍儀隊,竟然會跟傳統民俗祭典的官將首一起同台表演!這新奇的組合出現在竹塹中元城隍祭的活動,雙方拿著刀槍比劃,互相較勁,因為實在太特別,圍觀群眾相當多,現在是什麼情況,左邊是穿著軍服的儀隊,右邊是畫上臉譜的官將首,這時看到儀隊其中一人走到場中央突然耍起槍,官將首也不甘示弱,拿起三叉戟比劃起來,還丟給儀隊人接招,比到一半,雙方人馬互相將對方包圍,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本來是傳統廟會的古樂,接著又穿插現代流行音樂,彷彿時空交錯,像是古今武將大對決。

這前所未有的表演,是由三軍儀隊和陸戰儀隊退伍老兵組成的退儀邦,和民俗表演團體台北辰揚會的合作,特別的尬陣演出,實在太吸睛,民眾把竹蓮寺廣場層層包圍,手機攝影機全都拿出來拍下這難得的表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