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上網賣這種酒... 警找上門:違法!

他上網賣這種酒... 警找上門:違法!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東石鄉一名23歲蔡姓漁民,日前捕捉俗稱土龍的「波露荳齒蛇鰻」,並私釀「土龍酒」,請鄭友人幫忙PO上網販售,不過遭警方找上門警告,該行為恐違法!

警方表示,蔡男聲稱從小跟父親學抓「土龍」釀「土龍酒」,除自飲也有認識的人跟他購買。日前蔡男友人鄭男得知他有釀土龍酒,向他表示願幫忙上網路推銷販售,萬萬沒想到這行違法,更被警方查獲。警方會同財稅局到蔡男家中查扣近500公升土龍酒。由於縣府菸酒管理科指出,民眾家中產製私酒,每戶若超過100公升,將處5~50萬元罰款,違法販售更可處3~50萬罰款。雖然兩人事後向警方聲稱不知情,但警方仍將「土龍酒」送SGS檢驗,約2周後依檢驗結果裁處。(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土龍小檔案》

「土龍」學名為「波露荳齒蛇鰻」,是一種長得像鰻魚的海中生物,常生活在海河交界泥沙裡。由於遇漁民捕捉時,會快速鑽入土中、瞬間消失,故被民間俗稱「土龍」。據悉,土龍加入中藥材釀酒飲用,可強健筋骨、補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