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11:20

年初考完就在玩 學測擬延到5、6月

年初考完就在玩 學測擬延到5、6月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部分高三生全力拚年初的學測,原因只是為了下學期玩半年!卻因此學習不完整且學力下降,進了大學竟需要補習。包括台大校長楊泮池、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及前清大校長李家同在內共39所、105位大學教授連署,呼籲把學測延後到五、六月,至少使高三學習完整。也要求招生改以考試分發(指考)為主、甄選入學為輔,把甄選比率降為4成。

【延到5、6月 讓高三課程學完】

大學學測在每年寒假舉辦,只考高一和高二課程。高三生上學期拚學測、下學期忙甄選入學,到了三、四月放榜之後,確定錄取的學生又無心上課,整個高三學業幾乎都荒廢掉。國教行動聯盟發起「高中學習要完整有效、大學入學要公平適性」連署,要求學測時間延後至五、六月舉行,讓高中三年能完整學習,目前已有1700多人連署。

【台大校長楊泮池也連署 憂大一有斷層】

八月剛卸下大學招聯會召集人職務的台大校長楊泮池也參與連署,台大主秘林達德表示,楊泮池參與連署,就是「希望還給高中生三年完整學習」。

國教盟昨天召開記者會,理事長王立昇表示,因高三學業斷斷續續,有補習班到大學發傳單招生,有大一生連微積分都要補習,不少大學則在暑假開辦「先修班」也讓大家發現學測學生一上大學就有斷層的嚴重性。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