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的數據秘密 告訴你台北大小事

北捷的數據秘密 告訴你台北大小事 | 華視新聞
台大醫院因納莉颱風板南線多站淹水,人都從台大醫院出入。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所有車站的今年的單月出站人次衝上6千萬,是2000年開通時相比,成長超過2倍。而透過這些數據和曲線圖,能看出過去這16年,發生的重大事件。

「關鍵評論」網站報導,一篇文章「你知道捷運哪一站在冬天特別熱鬧嗎? 11張圖表帶你看台北捷運的『數據秘密』」,內容記錄了過去16年北捷流量和社會時事之間的關鍵,來2001年10月到11月的出站人次板南線的忠孝復興站、國父紀念館和市府站等,出站人次都是0,原因是同年的9月發生納莉颱風,導致板南線多座車站淹水被迫關閉2個多月,是北捷開通以來最嚴重的停駛事件。而當時這場風災也影響了另一個車站「台大醫院站」,2個月時間,出站人次暴增到130人。而在2003年初,受到SARS影響,北捷的出站人次往下掉,有近4個月時間,流量都快觸底了。

而到了2014年3月份,善導寺、台大醫院和中正紀念堂站,出站人數破紀錄,這些旅客多半都是為了支持太陽花學運而來。至於,2010年11月後,圓山站的出站人次,也衝到100萬人次,尤其是2011年4月,更達到160萬人,因為當時圓山站舉辦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讓圓山站的出站人次瞬間飆高。新北投站的數據也很特別,每年年末都會湧進大批遊客,這和夏季相比出站人次會相差7成。(翻攝Google地圖、關鍵評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