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 21:30

逃生門前機位 陸航空要收2500「伸腿費」!

逃生門前機位 陸航空要收2500「伸腿費」!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一名郭姓女子表示,日前搭乘大陸東方航空飛往加拿大多倫多,提前到機場向櫃台check in,並特別選擇緊急逃生出口旁,座位前方較大的座位,想說14小時漫長旅途,至少腳可以放舒服點。沒想到,櫃檯人員卻跟她收取500元人民幣(約台幣2500元)的選位費用。郭女表示,過去曾有過同樣的要求,都不曾收取過費用「現在卻要收錢,讓人有點難接受」

據了解,大陸各大航空公司,現也陸續對長途航線航班收取「伸腿費」,其中包括中國國際航空、海南航空等公司,甚至連國內短途線,也收取相關費用。不過,相關爭議卻不少,ㄧ名吳姓女子就說,日前她與父母到歐洲遊玩,得知可花錢「選座位」,就花了1500元人民幣(約台幣7500元),挑了3個逃生門旁的位置。不過吳女說,航空公司表示,由於父母不懂英語,不符合應急出口乘坐的要求,需調到其他位置。她不滿表示為何業者不提前告知,最後「錢付了,父母仍然無法享受到好位置」。(圖片來源/翻攝funtim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