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7 20:55

「碩士學歷幹嘛搖飲料」 她一句話堵他嘴

「碩士學歷幹嘛搖飲料」 她一句話堵他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到手搖店買飲料的時候,都會跟前台人員閒聊幾句裝熟,而有位客人閒聊中得知工作人員是碩士畢業,跟她說碩士隨便出去都有好工作,幹嘛在這搖飲料,於是她回客人「因為我是老闆」。

女網友在《臉書》匿名社團「靠北奧客」發文,說她在手搖飲料點上班,客人在買飲料等做好的空檔和她閒聊問「妹妹,妳畢業了嗎」、「畢業後幹嘛不繼續唸書」、「我看妳長的也不錯,幹嘛不繼續念書要來這邊搖飲料,這樣會沒有發展捏」,她也好聲好氣的回應說「畢業了阿,我國立OO大學研究所畢業的」,而客人繼續問「啊妳幹嘛在這裡搖飲料?這樣不好啦,會沒有發展捏,碩士隨便出去都有好工作啊!」,她直接回客人「因為我是老闆」,也感嘆說大家常說職業不分貴賤,但往往淪為口號,什麼學歷做什麼工作她爽就好,並表示服務業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辛酸。

網友覺得很多家長會上門炫耀,很愛跟別人家的女兒比,或是閒閒沒事只想找人聊天,因為跟家人沒互動,只好向外發展,以為「自來熟」就可以隨便亂來。(圖片來源/翻攝畫面,非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