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 11:35

【午間搶先報】還敢吃嗎? 紅肉列2級致癌物

【午間搶先報】還敢吃嗎? 紅肉列2級致癌物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還敢吃嗎? 紅肉列2級致癌物】

愛吃加工肉品要特別注意,世界衛生組織,將香腸、火腿、培根等等的加工肉,列為跟香菸、石綿一樣的第一級致癌物,而且很多人愛吃的牛肉、羊肉、豬肉,這些紅肉,也跟除草劑一樣,列為第二級致癌物。報告當中明確指出,食用加工肉品,可能提高罹患大腸癌的機率,一天吃50公克,罹癌風險就增加18%,這份報告實在引起大家緊張,毒物科醫師則說,紅肉還是能吃,但一天不超過70克,少於一個拳頭的份量,而加工肉品,就盡量少吃。

【國道火燒遊覽車 33老人逃命】

國道火燒車。一輛遊覽車、早上行經中山高苗栗路段,突然故障,駕駛緊急疏散車上33名老人家,人才一下車,車子就起火了,整台車迅速燒成大火球,黑煙直竄天際。

【最新! 3天塌3次 建案工地變大水坑】

新竹一處建案、上個星期六嚴重崩塌,出現了足球場這麼大的坑洞,還有一對父子騎機車掉了進去,現在雖然全面停工、回填土方,但地下水不斷湧出,變成大水坑,而且昨晚,工地旁的路面又坍塌,連續三天坍塌三次,附近居民擔心,地基被掏空,恐怕連自己的房子都會垮。

【雙北155處鋁管 95%水驗出鉛】

鉛管供水問題持續擴大,在外界施壓下,北水處公布首波155個鉛管路段含鉛量檢驗數據,結果雙北地區高達9成5檢測點驗出含鉛,含鉛量最高的是在中華路1段,含鉛量將近7微克,雖然鉛含量沒有超過10微克的標準,但長期飲用還是有損害智力智的風險,民眾痛批北水處,之前說含鉛量低於1微克或未檢出,根本是刻意隱瞞欺騙。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