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0 19:56

日籍名廚來台 秀"和魂法國菜"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五星級飯店與日本鹿兒島縣府合作,請到鹿兒島籍法式料理名廚上柿元勝來台客座,以鹿兒島的名產茶美豚、黑豚、紅魽魚和鯛魚等用法國料理廚藝展現絕妙的「和魂法國菜」,讓饕客驚艷。

光看上去這杯,好像是拿鐵又像是卡布奇諾,很難想像,其實他是一碗口感濃郁食材豐富的熱湯,法式料理名廚上柿元勝運用巧思,將鹿兒島的名產茶美豚先稍微煎過後,再和胡羅蔔香菇等蔬菜一起熬45分鐘,最後再將牛奶打成奶泡,淋在熱湯上,非常特別,還有這片塗了迷迭香和奶油烤麵包上,承載的豐富餡料,也是來自鹿兒島的紅魽魚和鯛魚,和台灣蘋果一起切成丁,再加上上柿元勝特調的塔塔醬、香芹和少量檸檬汁,攪拌均勻,就連名廚自己也很愛自己的創意搭配。

另外鹹食像是鹿兒島黑豚鴨肝派佐醃漬時蔬,鯛魚佐番茄菠菜香頌,甜點番薯布丁,抹茶烤布蕾等,每一道都讓人驚艷,上柿元勝曾待過巴黎眾多米其林餐廳,還擔任過長崎豪斯登堡總主廚,上柿元勝這次來台,憑藉著45年的法國料理經驗,運用鹿兒島名產,就是要讓大家品嘗前所未有的和式法國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