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第一波冷氣團

入秋第一波冷氣團 | 華視新聞

吳德榮  / 台北市

【轉載或引述請完整註明:華視氣象專欄《老大洩天機》同時附上連結,違者必究】

最新(23日20時)各國(歐、美及台灣)的電腦模擬資料皆顯示,氣溫最低的時間在週四(26日)夜間至週五(27日)清晨,以及週六(28日)清晨,台北都會區的最低氣溫約在14度左右,北台灣沿海及空曠地區可降至12、13度。依據氣象局的定義,應該會符合「冷氣團」的強度。不過,這波冷空氣帶來的最低氣溫並不是重點,氣溫的劇烈變化才是要特別注意防範的,尤其老人家及有心血管疾病者,都要注意保暖才是。

今天( 24日)東半部、北海岸有局部雨,北部偶爾也有零星降雨,氣溫降幅不大,其他地區天氣穩定。週三(25日)冷空氣開始南下,氣溫下降、轉冷。北部、東北部降雨也趨於明顯。週四(26日)各地氣溫持續下降,氣溫已偏低,但天氣會轉乾、轉好。週五(27日)天氣穩定,白天陽光下最高氣溫也僅有17、18度,早晚氣溫則明顯偏低。週四、五這兩天感覺上天氣晴冷、早晚有「寒意」。週六(28日)白天起至週日(29日) 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早晚稍涼。天氣大多晴朗穩定,只有東北部、東部及北海岸偶爾有零星降雨的機率。下週一(30日)下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東北部、北部天氣轉變,冷空氣比這一波弱很多。

「烟花」颱風目前已進入轉向的位置(圖),未來將逐漸轉向東北,2天後將逢冷空氣逸入,強度更會迅速減弱,路徑也會被改變,不過都尚涵蓋在「路徑潛勢預測圖」的範圍,即使「烟花」將來有任何特殊的變化,跟我們已沒有關係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