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女星甩肉? 香蕉千萬不要隨便亂吃!

想學女星甩肉? 香蕉千萬不要隨便亂吃!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香蕉富含多種營養素,是近年當紅的健康水果,日前日本女星深田恭子更因以香蕉代替早餐,成功減重12公斤,香蕉也成為一代減肥聖品。但其實香蕉在晚上吃,效果會更好!

據《早安健康》網一篇題為「香蕉這時間吃最好,短短10天甩3公斤還能瘦小腹」的文章寫到,日本一名腸道權威的醫師松生恒夫指出,如果改變晚上的飲食習慣,減肥效果將立竿見影。他建議晚餐前先吃2根香蕉,再喝200毫升的開水,30分鐘過後再開始吃正餐。因為吃了香蕉,腦內產生飽足感,自然降低食慾,自然能減少食量,要在短短10天瘦3公斤,也並非難事。

文章也提到,香蕉含維生素B6、維生素C、鉀、鎂、礦物質等成分,卡路里也很低,晚上吃不僅可均衡營養,也不怕負擔太大;此外香蕉含有水溶性食物纖維及寡糖,可改變腸胃道生態、增加益生菌數量,提升免疫力;由於體內分泌的成長荷爾蒙具抗老化及燃脂作用,晚上11點到凌晨1點最旺盛,「晚上吃香蕉,當中的『精氨酸』能活化成長荷爾蒙,有助於美容瘦身」。不過香蕉含鉀量高,腎臟疾病患者應先詢問醫師的建議。(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