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5 05:55

【華視起床號】高鐵CEO 為搭車遲到延誤列車致歉

【華視起床號】高鐵CEO 為搭車遲到延誤列車致歉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遭民眾投訴搭車遲到,延誤列車發車2分半鐘的台灣高鐵公司執行長(CEO)鄭光遠,昨晚(14日)在眾方指責下,終於以書面方式向外界致歉。

鄭光遠在聲明稿中表示,他要先為個人交通時間及路況掌握不好,讓原定高鐵班次為他而延後2分半鐘的事,向同車旅客及社會大眾表達深深歉意。他說,在職場40年中,一向克盡職守,臨淵履冰,不曾稍懈,但為件事遭外界指責「特權」,實為不可承受之重,他將虛心檢討並引為殷鑑。

本月9日原訂上午9時從台北車站發車的819南下高鐵列車,遭民眾向媒體投訴,一向準點的高鐵列車卻延遲約2分30秒才發車,後來發現是為了等鄭光遠。而台灣高鐵的說明卻是,執行長鄭光遠9日趕搭高鐵,是要陪行政院長毛治國視察新通車的苗栗站,但因塞車,比預定時間晚到車站。因而遭民眾踢爆,並紛紛指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