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粉漂白! 黑心豆芽恐吐.瀉

廖學賢 戴珍珶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衛生局會同調查站,突擊西螺果菜市場,查獲黑心豆芽菜。有三家業者,用俗稱保險粉的低亞硫酸鈉來漂白豆芽菜,吃了會造成呼吸困難、嘔吐、腹瀉,一共查封288的保險粉,封存3003公斤的豆芽菜,這十年來,大量黑心豆芽,已經流入市面。

  稽查人員突擊西螺果菜市場,查緝業者是否使用低亞硫酸納洗滌豆芽菜。結果架子上一包包放的全都是已經漂白過的豆芽菜。五家經營超過10年的業者,就有三家使用低亞硫酸納。記者實地來到傳統市場,消費者聽到豆芽菜被漂白都不敢買。攤商怕豆芽菜賣不出去,趕緊澄清自己的沒漂白。

  低亞硫酸納俗稱保險粉,是一種工業漂白劑,人吃多會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和嘔吐等症狀。稽查人員這次總共查獲288公斤低亞硫酸鈉,並且封存3003公斤的豆芽菜。十年來,大量黑心豆芽流入市面,大多賣到中部的傳統市場、小吃攤及高檔鐵板燒餐廳;民眾如果看到顏色太白賣相太好的豆芽菜,千萬要小心以免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