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11:10

小一女兒長胸部媽媽嚇壞 少吃這些「催熟」!

小一女兒長胸部媽媽嚇壞 少吃這些「催熟」!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越來越多國小學童,出現第二性徵,也就是所謂的性早熟。許多家長都將矛頭指向環境中充斥的塑化劑,對此醫師說「的確可能導致性早熟,但目前九成性早熟找不出原因,女孩若在8歲以前出現第二性徵,就必須留意」。

根據聯合報報導,一名婦人發現就讀小一的女兒開始長胸部,問醫生是不是現在環境中充斥的塑化劑害的?中華民國兒童生長協會理事長羅福松表示,塑化劑確實可能會造成性早熟,但並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中華民國兒童生長協會理事長羅福松表示,把性早熟與塑化劑掛在一起,是近幾年來許多家長的迷思,塑化劑確實可能會造成性早熟,但性早熟的原因多數還是取決於基因,若是女孩足8歲、男孩足9歲以後才發生性早熟都算是正常,但仍需經過醫師診斷後才能確認;另一種原因就是,中樞神經病變所致的案例,其中也包含罕見疾病。中醫師也提醒避免催熟孩子,少吃這些食物,雞皮、雞屁股、雪蛤、蜂王乳、人參、炸雞、藥膳。(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