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11:55

【午間搶先報】照過來! 領多繳少 元旦新制小確幸

【午間搶先報】照過來! 領多繳少 元旦新制小確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湖裸屍案逆轉! 咬痕DNA翻案】

15年前,台北市內湖五號公園一起裸屍命案,呂介閔被控殺害女友,被判刑13年定讞、入監服刑。不過今年五月,高檢署重做DNA鑑定,發現呂介閔的DNA,跟留在死者胸部上的咬痕,並非同一人,因此翻案,高院准許再審釋放,今天上午,逆轉判呂介閔無罪。他坐了四年冤獄,將重獲自由。

【跨年夜降雨減 台南以北16度】

今天水氣增多,北部濕冷,東半部也有局部雨,好消息是,明天跨年,水氣略微減少,跨年夜北部平地,只有飄小雨的機率,但要注意低溫,台南以北大約16度,高屏大約18度,元旦當天要參加活動,清晨各地也是偏冷,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4度,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而要賞曙光,氣象專家表示,恆春半島看到的機率最高,接著是台東、第三花蓮,接著連假三天,各地氣溫回升,是溫暖舒適的好天氣。另外合歡山,今天早上也下冰霰。

【領多繳少! 元旦新制小確幸】

新的一年要到了,2016年、有不少跟您荷包有關的新制「小確幸」,領的變多、繳的變少。像國民年金有六項給付加碼,漲幅大約3.5%,一個月可以增加245元,另外還有,健保一般費率補、補充保費都調降,受薪階級每月估可少繳約50元;還有水費電費都會開立發票,多了中獎希望。

【兩岸熱線通了! 夏立言致電張志軍】

上個月馬習會,達成共識要設立兩岸事務首長熱線,今天早上九點開通!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早上透過熱線通話。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