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16:55

跨年斷線就GG惹! 電信公司天羅地網灑熱點

跨年斷線就GG惹! 電信公司天羅地網灑熱點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迎接2016新年,進入倒數階段。往年許多民眾都會搶在跨年那一刻,傳給朋友新年祝福,也引發通訊大塞車。為了因應龐大的行動上網需求,2016跨年各家電信業者積極備戰,派駐上百處的行動基地台,佈下天羅地網,要讓民眾可以在第一時間就收到新年祝福。電信業者也透露,4G時代來臨後,今年跨年夜的傳輸量,會比去年跨年增加180%~250%。(翻攝網路)

【台灣大哥大】: 台灣大哥大表示,將在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桃園跨年晚會、臺中市跨年晚會(台體大)、臺中市跨年晚會(梧棲港區)、劍湖山飛梭煙火跨年晚會、台南跨年晚會、嘉義市跨年晚會、高雄夢時代跨年晚會等,九大跨年區域,增加部署超過200個行動基地台與Wi-Fi 熱點,將動員超過200位工程人員。台灣大哥大也會在台北市政府、美麗華商圈、桃園藝文中心、台中體育場、梧棲台中港、彰化鹿港體育館、雲林劍湖山、嘉義市府廣場、高鐵台南站前廣場、高雄夢時代等10區域,陸續建置免費Wi-Fi熱點。

所有台灣大哥大用戶在跨年夜只要搜尋到「TWM Happy2016」Wi-Fi訊號,輸入手機門號,就會收到密碼簡訊,登錄後便可使用台灣大提供的免費Wi-Fi,方便用戶透過數據服務拜年、分享2016年的第一張照片,這項服務將一直持續到跨年活動結束。

【中華電信】:中華電信表示,已預先針對各地跨年活動妥善規劃因應方案,將在人潮較多的活動地區與熱門跨年地點,如台北市政府周遭、台中體育場、高雄夢時代、高雄義大世界等地,出動 170 部行動基地台。由於今年度 4G 用戶數及數據用量皆大幅成長,中華電信除已在熱門跨年地點增加既有4G站台設備容量,並增派行動基地台以及建置最新式小型基地台,預計可較去年增加 100% 的訊務處理量。此外,為了確保民眾享有最佳的通訊品質,中華電信於跨年日將動員 300 位工程人員,在現場及後端全程監控,執行訊務疏通作業。

中華電信表示,除了在大型活動區域增置3G/4G基地台及Wi-Fi AP外,今年更加強基地台數據處理疏通能力。中華電信預估,今年跨年使用數據服務之客戶數更將較往年大幅成長,尤其熱門跨年活動區域的數據使用量,預計增加幅度將超過100%。

【遠傳電信】:遠傳電信表示,跨年期間將加派 52 部行動車及 86 部行動基地台,共 138 站進駐全台人潮聚集的區城:如信義計畫區、桃園市中正藝文特區、台中台體大體育場、台中梧棲體育場、雲林劍湖山世界、彰化鹿港體育場、高雄夢時代廣場、義大世界、台南歸仁高鐵站、基隆東岸碼頭、新北貢寮、宜蘭新月廣場和花蓮六期重劃區以及各大跨年活動場地,站點相較去年的 116 站多了 22 個站,主要是因應 4G 用戶新增所進行的通訊訊務調整。

在工程人員方面,遠傳除了原本的駐地工程師 24 小時待命外,更加派近 220 位工程人員,總計超過 270 名工程師從12 月 31 日起到 1 月 1 日待命架設臨時基地台、增設無線AP寬頻熱點、加掛無線寬頻熱點進駐等相關訊務處理事宜。再輔以全省逾 2 萬 5 千個 WiFi 熱點,同步調校基地台容量,以紓解瞬間爆量通訊需求。

【台灣之星】:台灣之星表示,為確保倒數時刻的收訊及網路順暢無虞,跨年夜當天將在全台人潮擁擠、網路需求量大的跨年熱點如台北市政府廣場、桃園藝文中心、台中體育場、高雄夢時代廣場等多個場域,增派行動基地車,提升語音及網路傳輸品質,同時進行天線及基站參數調整,以提供用戶穩定順暢的行動網路服務,總訊務處理量可以支援到250萬人。

除原有系統容量充足外,因應2016年頻譜及網路需求提升,也已進行後端擴充作業,針對跨年活動熱門地點,上百名工程師與維護同仁將全員待命,在現場及後端全程監控執行訊務疏通作業,確保跨年活動網路不塞車,讓台灣之星所有3G及4G用戶都能享受暢快穩定的行動上網。

【亞太電信】:亞太電信表示,目前已備妥基地台容量,確保全台共20個跨年熱區(如:台北信義商圈、新北市府廣場、桃園市中正藝文特區、台中體育場、高雄夢時代廣場、義大世界等)跨年活動不塞車。預計出動較比平時多 3 成以上的工程人員待命,處理各式各樣的網路流量疏通作業,全力保持訊號通暢,預估投入人力約為百人。並在各人潮擁擠的熱門場所將會增加行動基地車及小型行動基地台,共約100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