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10:20

這些錢千萬別省 否則「越省越窮!」

這些錢千萬別省 否則「越省越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省小錢真的存不到錢嗎?專家提出幾點建議,告訴你,有些錢是不能省的!

《商周財富網》作者JAM發表一篇「『能省則省』是錯的!3大迷思,會害你『越省越窮』」的文章中指出,正確的「花錢」能加快財富累積的速度。想存錢,要先從「正確的浪費」開始,作者舉例,「年輕人省下買書、充實自己的錢,最後失去成長的機會。小資族省下幾十塊買菜的費用,改吃泡麵,最後賠上一輩子的健康。」

因此作者建議,每月現金流100元以下的東西不要省,例如買手搖飲、逛夜市吃個東西,原因是可以提高生活品質,且每月100元以下的購買,也不是省錢的關鍵。而每月現金流1000元以上的支出,關鍵是「先後順序」。他舉例,「對年輕人來說,每月固定參加一些進修課程,跟買一台 iPhone 6s,當然是進修課程優先。」那些不能創造價值但有需要的(買房、買車),可延後消費,或找便宜的替代品,「買房、買車,都是很大金額的投資。租房子如果便宜很多也可以考慮先租、延後幾年再買」,先存錢減少負擔,生活品質好了,錢自然越來越多。(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