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 12:00

銀白世界! 合歡山積雪達20cm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這波水氣夠強,合歡山連續3天降下白雪,成了銀白世界,尤其從昨天中午到今天凌晨,又連續下了十小時,最厚積雪已經有20公分,目前上山車輛越來越多,警方也在台14甲線上進行管制,提醒您,沒有加裝雪鏈的車輛,不能上山以免發生危險。

馬路變雪路,通往合歡山的台14甲線全被白雪覆蓋,再往上走,合歡群峰冰封雪蓋,宛如北國世界,-2度的低溫加上水氣夠強,合歡山已經連續三天下雪,尤其從15號中午到16號凌晨,還一連下了近十個小時,地上積雪最厚的已經有20公分,天地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白,上山賞雪車輛越來越多,一早管制站還沒開放,就有7、80輛車來等候。

不過積雪雖然美,但車輛若沒加裝雪鏈很容易打滑翻車,現場除了進行管制,也派來剷雪車把路上積雪清除,提醒要賞雪的民眾,分別在台14甲線18公里的翠峰,以及及41公里的大禹嶺,車輛都必須加掛雪鍊,否則無法上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