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3 20:10

國中生課業壓力有多大? 一張照片告訴你

國中生課業壓力有多大?  一張照片告訴你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國、高中生課業壓力很大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對於學生的議題相當關心,時常在臉書分享相關訊息與民眾討論,今天(3日)他在臉書分享一張「國中生的日常」照片,黑板上寫著滿滿13條的考試科目和作業,讓他質疑這樣的教育方式還要繼續下去嗎。

王浩宇對於學生繁重的課業壓力相當關心,他表示,「我真的搞不懂,孩子每天考那麼多科、上學時間那麼長、壓力大到沒有笑容,程度卻沒有別的國家好,為什麼老師、家長卻還想用本來的方式繼續下去?台灣的教育難道不應該改變嗎?」最後怒批「教育局,加油好嗎?」。

網友看到後紛紛表達意見,「每天考那麼多試,到底有沒有在上課?」、「是在訓練考試機器嗎?失敗的教育體制」、「傳統教條該退了!」、「以前就這樣了呀!有時候聯絡簿還不夠要寫到連絡欄」、「我最高紀錄18項,聯絡簿要寫到隔壁天那頁,這算少的好嗎」、「雖然正常但是相信大家都覺得可怕!填鴨式教育殘害多少體制外的人才!」等等。(翻攝王浩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