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1 18:49

對流雲系旺盛 瞬間大雨擾救災

房業涵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南部地區下了局部大雨,影響了救災進度,提醒您,明天台灣還是吹偏南風,部分水氣被帶進來,因此在山區、東部和南部地區有機會飄雨,到了初六晚上鋒面接近,北部開始也會下雨,情人節"暖夏"瞬間變"寒冬",因為大陸冷氣團南下了,下周ㄧ會全台急凍,北部有機會下探10度!

初四下午,雷達回波圖上對流雲系發展,從台灣海峽上空被帶進南台灣,氣象局緊急發布訊息,提醒南部民眾留意局部較大雨勢,到了初五同樣偏南風、水氣偏多,儘管溫度溫暖舒適,但山區容易飄雨,東半部和南部雲量增加,初六鋒面到來,轉成北部東部短暫陣雨,到了初七也就是情人節,感覺立刻從暖夏轉寒冬。

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就要南下,北台灣轉為濕冷,高溫剩下20℃,下周一、二北部更剩下15℃,和今天比較,高溫下降達8至11℃,到了下周一開工日,氣溫將驟降10度,北部、宜蘭最低溫下探10度,中部12度,南部和花東13-15度,新竹風大,體感溫度可能僅有3℃,搭配水氣充足,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再見白雪,有沒有可能轉成寒流,還得密切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