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 14:20

忠孝橋若回堵5公里 將禁小客車進城

忠孝橋若回堵5公里 將禁小客車進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接北市忠孝西路與新北市三重的忠孝橋引道昨天(13日)提前拆除,行經忠孝橋的進城車流將全匯集至北市忠孝西路,由於忠孝西路正進行道路復舊工程,部分路段縮減一車道,加上路型調整,此舉將嚴重考驗西區交通負荷,明天是春節後的上班首日,忠孝橋若進城車流回堵3公里,小客車需改道往環河匝道,不得下橋進入忠孝西路,若回堵5公里以上,則限制小客車行駛忠孝橋,需改道行駛台北橋及中興橋。

北市交通局交通治理科長張生萬說,通常上班時間是進城塞車,忠孝橋將實施分流管制,若車流回堵3公里,將以大眾運輸優先,屆時僅大型車與機車可直行下忠孝橋,小客車則改道往環河匝道,不得直接下橋進入忠孝西路。

交通局說,若車流回堵達5公里,即是回堵至新莊思源路上方,則管制中正南路與中華路往台北方向上匝道2處入口,僅允許公車、大客車及機車行駛,小汽車須改道台北橋及中興橋。交通局並指,通常下班時間是出城較為壅塞,若車輛在北市端回堵,將進行路口淨空及指揮勤務,另也機動調整號誌,但不會限制小客車上忠孝橋。(圖片來源/翻攝自蘋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