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祿猴"濕身皺皮掉漆? 民政局:主燈未上色完

"福祿猴"濕身皺皮掉漆? 民政局:主燈未上色完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2016台北燈節」將於本周六(20日)登場,而主燈「福祿猴」也已進駐花博圓山公園展區。由於台北的天氣,從昨天開始轉為陰冷,有民眾表示,現場看像「葫蘆」變「水梨」,也有人納悶,福祿猴皮怎麼「皺皺」的,加上部分區塊顏色斑駁,感覺好像「落漆」。

對此,民政局澄清,主燈還沒完成上色,而燈體本身也有防雨規畫,絕未「掉漆」,大家不必擔心。民政局指出,20~29日燈節期間,福祿猴將配合光雕投影,變身成青花瓷瓶,甚至是元宵節吃的湯圓等多種樣貌,每晚7點~11點,每半小時就會上演一次主燈秀,時間長達5分鐘。

民政局也提醒,猴年小提燈「樂樂」將於21、22日發送,數量總共11萬2000個,發送地點多達22處。有著圓圓大眼、身穿愛心毛衣的樂樂提燈,有抓住氣球升空、坐在尋寶船上2種造型,民眾可自行組裝變換。小猴子「樂樂」提燈相關發送地點及資訊,可上網查詢http://ca.gov.taipei/mp.asp?mp=102001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