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 10:05

沙塵襲台! 高雄左營等6處PM2.5紫爆了

沙塵襲台! 高雄左營等6處PM2.5紫爆了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1日)北台灣雙北、桃園地區及離島馬祖、金門受大陸沙塵影響,環保署表示,PM10懸浮微粒濃度,部分測站上午8時達到不良等級;南台灣高屏地區受到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境內污染物持續累積,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部分測站已達到有害的紫爆等級。

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北台灣受到大陸沙塵影響,包括台北的中山、大同、萬華、松山,新北的三重、萬里及桃園龍潭、離島金門、馬祖,懸浮微粒濃度都飆高,龍潭的濃度甚至高達256微克/立方公尺。而南台灣高屏地區,受到大氣擴散調條件不佳,今早包括鳳山、楠梓、左營、仁武、前金、復興、小港等測站,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都已達到紫爆等級。

另外,環保署對外表示,大陸冷氣團今將減弱,沙塵影響應該會逐漸減輕,到晚上北台灣應該可以解除警報,但南台灣PM2.5紫爆,預計會持續3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