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12:07

賣場吹文創風 "古早味"新風味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文創風潮現在也吹到大賣場。在賣場的糖果貨架發現,一整排看起來像是10幾種知名成藥的文創零食,名稱和外包裝都是KUSO知名成藥,不仔細看還真的搞混。原來,業者把四五年級生記憶中的「古早味」變成文創商品,打響名號也創造業績。

貨架上賣什麼藥,傻傻分不清拿起來念名稱,怎麼還有點怪怪的,原來這些通通不是藥,上班族提振精神,來罐雞精常有的事,但如果同事拿這罐「擺爛機精」]給你,就真的很有事,因為打開一看,裡面根本裝得是糖果,還酸到不行,原來這些都是KUSO知名藥品食品的糖果,不只外包裝長得像,就連名稱諧音都很像,像是「驚十次會常要」,「十八銅人小氣散」,還有「阿熊伯旁觀玩」,念到這裡,是不是覺得舌頭快打結其實這些都是文創團隊的小巧思,文創商品首次進駐量販店,甚至四五年級生小時候的糖果抽抽樂,現在在大賣場也找得到,古早味十足的文創概念,讓量販店也多了不少台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