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5 18:25

「吃苦肯學」不再優勢 他要求月薪5萬慘被打槍

「吃苦肯學」不再優勢 他要求月薪5萬慘被打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肯學肯吃苦,在現在的職場還是優勢?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職場版PO文,表示自己已經31歲,學歷是高中畢業,當時母親失業,所以沒有繼續升學,選擇進入職場,但是工作多年現在的月薪依然在三萬上下打轉。為了自己和家人,他對薪水的目標是穩定收入的五萬,而自認的優勢是「肯吃苦肯學」,希望能請網友為他提供求職方向。

但部分網友在回文中認為,原PO學歷不高,又沒有專業技能,比原PO條件好肯學肯吃苦的很多,為何老闆要花高薪雇你?這樣的看法引起另一位網友的感觸,「什麼時候台灣從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變成你認真耕耘,也看看你有幾甲田再來談收穫。」

這名網友同樣在《批踢踢實業坊》撰文表示,沒有學經歷不代表不該追求高薪,肯吃苦其實就是一種優勢,不過吃苦只是第一道門檻,要提高收入就要懂得在吃苦中學習。他認為月薪五萬確實不算小數目,原PO沒有能創告高價值的專業,是比較難找到合適的工作機會。不過他也分享了幾種起薪四萬以上的職業,表示「肯做一定找的到」。

而在這份清單中,包含修復金屬表面的烤漆技師、木工、油漆工、水電工、送瓦斯、裝潢用玻璃、焊接工等工作。他表示這些工作大多相當吃體力,各有各的酸甜苦辣,且從業人員不會太斯文,流氓師傅也不少,不過若能抓到其中精隨,學會關鍵技巧,薪水是一定能有五萬的。

這名網友感嘆,「我從不覺得肯做不是優勢」,因為他看過太多說肯吃苦願意學,來到工廠第一個月就受不了的人。「或許這是個不給窮人機會的時代,但是為了養家活口,男人是不可以怕累的。因為再累,睡一覺就好了,孩子餓到了,是會長不高的。」還感慨:「常常領到了薪水,剛好又穿破一雙鞋了。」

網友看到這篇文章,表示:「有洋蔥…」、「淚推這篇…」、「最後一句好有感觸」。其他網友則紛紛分享類似的工作機會:「我姊夫做建築每天爬鷹架,一個月也有五六萬,他說現在年輕人沒人要做,薪水高也請不到人。」

但也有人擔心:「用體力或惡劣工作環境拚收入的同時也要考慮是否為長久之計,很多都是拚了幾年換來一身病痛,如果一次痛快離開還好,最怕剩半條命又無法繼續工作…」(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