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 18:25

爭鮮是平價壽司美食? 網友專業文受封「鮭魚王」

爭鮮是平價壽司美食? 網友專業文受封「鮭魚王」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民眾對於平價連鎖迴轉壽司爭鮮的評價兩極,一名網友 Ptt 在上PO文,他以「爭鮮是平價壽司美食?」為題。專業的解析,讓其他網友封他為「鮭魚王」。

網友說自己曾在全球最大的某挪威鮭魚商工作過,還當了2年的日本料理學徒。他以自身的經驗,先向網友解釋挪威鮭魚的生產環境、過程,及其商業行為。還介紹鮭魚商是如何運用人工養殖,杜絕魚身上的寄生蟲。

後來他切入正題談爭鮮的鮭魚,他說爭鮮鮭魚,是跟Marine Harvest(全球最大的養殖鮭魚的供應商)簽了長約,每周2-3班空運來台。「可以說"原料品質"絕對沒有問題!!"」且爭鮮是進全魚,自己在內歷蓋加工廠自己殺以節省成本。而且爭鮮還是大型水產品供應商,「提供3品肉磚(鮭.鮪.旗)、水產品及水產加工品給業界及下游各品牌餐廳」。

由於爭鮮大量進貨,因此「不用懷疑他的原料品質,因為量夠所以價格可以壓」但爭鮮走平價路線,自然不可能用一般日本料理店,用熟成的魚肉,更別說有好的刀工或是選用經過神經絞締的魚獲。最後他還說「爭鮮這類的店吃的是"份量划算的魚肉+醋飯",是吃氣味(台語)不是在吃美味的~~」、「1.相信自己的舌頭,木舌也是種幸福,會說一嘴美味也沒比較爽。2.吃當季,吃在地,試著了解食材怎麼來,怎麼吃,自然就知道什麼是美味」。專業的解析,讓不少網友留言「推你鮭魚王!!」、「全文看完 專業推」、「鮭魚一哥!」、「也太猛了吧」、「專業好文推!」。(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