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 07:30

【華視最前線】打臉! 關鍵公文曝光 機捷4月內4千異常

【華視最前線】打臉! 關鍵公文曝光 機捷4月內4千異常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在本月4日宣布,桃園機場捷運3月確定無法通車,同時為機捷第6度跳票!當時交通部強調,機捷系統整合測試結果已達97.5%可用度,安全無虞,僅剩行車時間、車速、班距等未達合約標準,6月底前會要求負責機電系統的統包商「日商丸紅公司」改善。但被問到何時通車?卻不再保證,僅說「要由桃園捷運公司決定」。

據《壹週刊》報導,現有一份關鍵機密公文曝光,顯示去年11月至今年2月,近4個月期間,就發生4千多次異常狀況,甚至經常出現「滑軌、出軌、急煞、幽靈列車」等現象;上月26日,更發生滑軌長達1千3百30公尺的離譜情形!

此外,公文證實,前行政院長毛治國竟在去年12月底,他請辭的前20天,接到工程會有關減價驗收的公文,但並未否決,而是指示相關單位「積極妥處」。今年1月「減價驗收」的消息傳出,高鐵局公開表示,還未與交通部有共識,此公文一出,無異打臉。

對此,有知情的高鐵局官員透露,減價驗收,就是承包商無法依合約要求完工,發包方用扣工程款方式依現況驗收。不過機場捷運所要求的,不止是速度或準點而已,更重要的是系統安全與穩定性,根本不適用於減價驗收。

報導指出,公文末強調,減價驗收經工程會簽陳行政院,並奉院長批示「請積極妥處」。要求交通部督導高鐵局妥善處理,讓丸紅以減價驗收的方式完成工程。(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