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7 17:00

除了長相 還有這5項都是父母遺傳你的?!

除了長相 還有這5項都是父母遺傳你的?!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香港

常有人說,孩子不能偷生!不少人的長相,幾乎是照父母的模子刻出來的。不過除了長相、樣貌外,父母還有幾部份,是最易遺傳給下一代的,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父母最易遺傳給子女的5部份如下:

1、身高

曾有研究指,人的高矮有七成是取決於遺傳,其餘三成則受後天因素影響,如果父母較高大,子女高大的機會會比矮的機會多兩倍,但如果父母一高一矮,子女身高則會取決於其他因素。

2、肥瘦

如果父母其中一人肥胖,子女有三成機會都是肥胖,如果父母雙方都肥胖,子女肥胖的機會則有五至六成。

3、雙眼皮

如果兩夫妻,一個單眼皮,另一個雙眼皮,生出來的孩子絕大多數是雙眼皮,就算出生時是單眼皮,長大後很大機會變成雙眼皮,曾有統計指,嬰幼兒有雙眼皮的比例大概是20%,中學生則約40%,大學生則近50%。但如果兩夫妻都是單眼皮的話,子女則大機會是單眼皮。

4、耳朵

耳朵形狀也會遺傳,特別是大耳朵是個顯性遺傳,小耳朵則是個隱性遺傳,如果父母其中一人有大耳朵,子女很大機會也一樣。

5、智力

人的智力有六成是取決於遺傳,其餘四成則取決於外在環境因素。曾有長期研究發現智商超過140的孩子,長大後仍然很優秀,而他們的下一代的智商則普遍有128以上,比一般孩子高。而智商較低的人,下一代有近六成機會都是智力較遲鈍的。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