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 12:56

櫻花創意料理 應景又美味!

陳建邦 報導  / 雲林縣

現在是阿里山的櫻花季,帶您來品嚐好吃又好看的櫻花餐!飯店業者搶搭櫻花商機,推出櫻花創意料理,用當季新鮮食材跟蔬果,搭配日本進口的櫻花蕊和櫻花葉入菜,有了粉色櫻花點綴,看起來賞心悅目,入口的櫻花,鹹中帶香,也帶給饕客前所為有的味蕾享受。

炒過的洋蔥,倒入紅酒,為的就是要提昇櫻花蕊的香氣,飄出淡淡清香的櫻花醬汁只是配角,炙燒方式,幫牛肉上色,加入獨家比例配方醋的壽司米,做成牛肉櫻花壽司,粉紅色的櫻花梅,金黃的水蜜桃,切成絲的櫻花蕊,這不僅是美食,還很賞心悅目。

用當季的肥美扇貝當主菜,同樣是點綴櫻花食材,繽紛色彩看了胃口大開,煎出金黃色澤的厚切里肌豬肉,淋上櫻花蕊醬汁,入口的肉增添花香,現在正值阿里山櫻花盛開,飯店業者搶搭商機,推出各種櫻花創意料理,味覺視覺雙重享受,到阿里山不只能賞花,更能吃到獨特的櫻花餐點。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