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3 15:39

植物油降低心臟病死亡風險? 醫師:需更多實證

植物油降低心臟病死亡風險? 醫師:需更多實證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植物油真的比動物油健康嗎?國外有項最新研究,推翻這個論點!

外媒報導,美國國衛院(NIH)近期發布一項新的研究報告,提到用植物油取代動物性脂肪似乎不會降低心臟病死亡風險。這份研報告是針對45年前9千多位安養院和精神病患者,所做的隨機對照試驗數據,發現到由飽和脂肪改吃不飽和脂肪,的確有助降低血膽固醇,但無法預期降低心臟病死亡風險效果。因「事實上,在接受研究的對象中,膽固醇降幅越大者,死亡風險是較高而非較低」。

國內心臟科醫師則是認為吃植物油要吃對的植物油,例如苦茶油等等,才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醫師也提到,過去研究顯示,吃植物油者與吃動物油者相較,前者只能降低1成多的膽固醇,效果不如服用降血脂藥,還可降低3~5成的膽固醇來得明顯。而美國國衛院的這份資料是45年前,加上研究報告中的對象是絕大多數是精神疾病患者,和部份安養院院友,雖然報告即將在《英國醫學期刊》(BMJ)刊登,但不少專家對研究結果都抱持著觀望態度,認為要有進一步研究才能下定論。(圖片翻自tongbu.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