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16:05

不會念書卻大有成就! 記得把握這10種特點...

不會念書卻大有成就! 記得把握這10種特點...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是不是人才,只看成績算數嗎?外國一個網站《Lifehack》就指出,其實不少實例顯示,許多學生雖然在校成績不好,但畢業後卻大有成就,其中就舉出這類型學生的10大特點。不過網站也對此總結,強調「成功並非偶然」,雖然校內成績不是成功的一切,但光靠一張嘴卻不行動的人,要談出頭天恐怕比登天還難!(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成績不好卻出頭天的10大特性】

1、對學校制度抱持懷疑

不相信學校教的事情,認為校外更能讓他學習到東西,抱著學習和好奇心跳脫傳統思考,展現創意。

2、不輕易服從或跟隨他人

這類學生通常會自我思考,與其讓他人決定自己的生活,不如擇自己所選。

3、不會刻意討好上司或是想令他人刮目相看

不會花太多心力去討好他人,會尊重老師但卻不會一味服從,他們知道老師不會保證他們的未來,唯有努力才是唯一機會。

4、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擔心

普遍學生只一味擔心自己的成績,但有一群學生的眼光卻把眼界放得更遠,認為必須朝著未來的夢想前進,而不是等畢業後才開始。

5、對「成功」有自己的定義

成績好的學生通常把成功放在數字上,但成績不好的學生卻認為成功不該只是定義在這裡,便會自我打算以後的路。

6、會巧妙地運用他人

與其一個人單打獨鬥,不如尋找同伴協助,這類學生明白自己缺乏什麼,他們會通過朋友尋找能互補的人,一同完成夢想。

7、喜歡自己學習

成績不好的人也是喜歡學習的,只是專於自己想學的目標努力,只要讓他們鎖定目標,不用他人三催四請,便會效率有成,照自己的學習方式去前進。

8、沒有完美主義,只有不斷努力

他們認為「做完比做完美來得重要」,所以寧願專注於完成,而不是修改到完美,從錯誤中學習才能學得更多。這也是為什麼許多成功的創業者在學校排名並非名列前茅,卻因為沒有好學生的傲氣,不怕面對失敗,一步步把失敗當作墊腳石往上爬。

9、不會浪費精力亂想無關緊要的事情

他們懂得把握時間學習,認為付出的精力,應該回報在「值得的事情」上。

10、他們都是「夢想家」

當你以為他們拿筆是在抄筆記時,其實他們已經在偷偷規畫未來的藍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