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 11:15

彰化油桐花季盛開 八卦山覆蓋將如五月雪

彰化油桐花季盛開 八卦山覆蓋將如五月雪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現在正是全台各地油桐花開的季節,彰化縣八卦山賞桐花的景點自北到南有彰化市東外環、福田社區賞桐生態園區、花壇鄉大山牧場、芬園鄉八卦山昆蟲生態農場、德興社區、溪頭社區挑水古道、員林市藤山步道等,交通方便又容易親近,每年都吸引二十萬以上的民眾來賞花,民眾可以漫步在鋪滿油桐花瓣的步道,體驗油桐花像天空下油桐花雪般的浪漫場景。

縣府表示,今年的桐花已進入花季,但由於氣候因素,目前八卦山脈的桐花約開了兩成,預估要到五月中旬才會盛開。縣長魏明谷、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人昨天在彰化市福田社區賞桐景點欣賞盛開的桐花,對於桐花盛開美景讚嘆不已。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在每年客家桐花季節,都向客委會爭取經費舉辦桐花季,五月時節八卦山上的桐花從彰化市、芬園至員林市紛紛綻放,讓整個山脈像是覆蓋五月雪般的美麗。目前縣府特地規劃二日遊行程推薦給造訪的旅客,如前往彰化鹿港探訪古蹟、王功品嘗鮮蚵及乘坐海牛欣賞海景、至彰化市品嘗在地美食肉圓等在地小吃,而最主要的是欣賞彰化東外環七十四線繽紛桐花美景,歡迎全國各地鄉親前來彰化賞桐花、吃美食。

「客家桐花祭~八卦山遊桐趣」活動精采豐富,詳情可上彰化縣文化局網站http://www.bocach.gov.tw/或八卦山遊桐趣網站http://chhakka.mmhot.tw/查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