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 21:05

頭髮分線影響人緣! 這樣分的人是個怪咖..?

頭髮分線影響人緣! 這樣分的人是個怪咖..?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頭髮的分線,也會影響人緣嗎?!根據心理學研究「Hair Part Theory」指出,頭髮分線的方向由左往右的人,較容易給人有好感;反之,則在他人眼裡比較情緒化、個性也給人怪裡怪氣的印象。

研究指出,一個人在決定將頭髮往哪個方向撥,是根據他們大腦的運作方式!從左往右梳的人,常用左腦思考,左腦掌管語言、文字記憶、數學、邏輯、比較直接且陽剛的線性活動,因此容易給人有好感;從右往左梳,較擅長右腦思考,由於右腦掌管視覺處理、圖像記憶、音樂感知和比較抽象且感性陰柔的非線性活動,常給人一種情緒化、怪裡怪氣的感覺。

此外,研究也提到,以女性來說,頭髮由左往右順的女性,地位較占優勢,也就是所謂的女強人;由右往左順,通常受傳統社會認知上的女性特質居多。不過研究也指出,頭髮分線,或許會影響他人判斷你的第一印象,但並不是絕對,仍要透過相處才準。(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