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甜! 正妹牙醫酷似八點檔女神曾莞婷

超甜! 正妹牙醫酷似八點檔女神曾莞婷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新北市

昨天(4日)新北市衛生局,在新北市府舉行2016年國小學童潔牙觀摩比賽。當中一名負責示範塗氟的女醫師唐櫻翠,成為活動現場的焦點。因為唐櫻翠有明星臉,她的外貌酷似本八點檔土劇女演員曾莞婷,意外成為比賽的另一個焦點。

今年29歲的唐櫻翠,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目前執業僅一年,對病人相當耐心。唐櫻翠指出,根據統計,六歲以下幼兒平均齲齒率超過50%,家長常反映,小朋友刷牙時間很快或是晚上睡前沒刷牙,加上未使用牙線,蛀牙機率相對提高,她建議刷牙不要趕時間,三餐飯後刷牙,每個牙面仔細清潔,每半年塗氟1次,幼童每4至6個月檢查1次,可有效預防蛀牙。

唐櫻翠說,她是馬來西亞僑生,當初國高中就對醫科有興趣,加上喜歡與人溝通,決定加入牙醫行列。唐櫻翠也被問到是否有人特地因她的美貌而來看病,她謙虛表示,平常都戴口罩,沒有特別吸引哪一類病患。

唐櫻翠說,成人牙齒問題以牙周疾病為主,主要是清潔方式有問題,要再加強;兒童則是蛀牙為主,除飯後刷牙,且不要趕時間,尤其睡前那次刷牙,家長可以檢查有無黏黏的牙菌斑,確定沒有才算OK,此外不管孩子有沒有不舒服,四到六月定期檢查才能顧齒。(翻攝臉書.中時電子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