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5 11:44

地震簡訊示警 台灣規模5以上地震免費發送

地震簡訊示警 台灣規模5以上地震免費發送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3日宣布,即日起,中央氣象局偵測到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預估震度達5級以上的,將透過手機簡訊傳送告警訊息,讓民眾可以即早掌握地震資訊,而這也是看到日本地震預警系統,在熊本地震時發揮到強大的示警功能後,台灣跟進辦理。

熊本大地震,日本民眾在地震發生前發出告警訊息,這項措施,引起全球關注!台灣也決定跟進辦理,行政院就在3日宣布,未來只要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而且預估震度達5級以上,就會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針震度較大區域民眾的手機,免費發送地震速報和地震報告等2種告警訊息,而手機在收到告警訊息時,會發出特殊聲響還會振動,不過民眾要保持冷靜不要驚慌,採取適當防護措施。

行政院的公告中也提到,未來包括了土石流警戒、封橋封路等災防告警資訊,會在7月前陸續提供服務。如果民眾不知道自己的手機能不能收到告警訊息功能,可以向手機業者、NCC災防告警服務專區查詢。(翻攝日媒、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