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 15:25

塵蟎OUT! 各類枕頭清潔有這些要點

塵蟎OUT! 各類枕頭清潔有這些要點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每天在睡的枕頭,日積月累漸漸的不免會有皮膚的油汙、口水甚至是皮屑累積在枕頭,相當容易產生塵蟎或是孳生細菌。尤其對有過敏的民眾,影響更大,常常動不動就鼻子癢、打噴嚏。根據新浪網報導,枕頭應該是每1至3年就更換一次,又舊又髒的枕頭容易引發過敏或呼吸道疾病。而不同材質的枕頭也有不同的清潔方法:

1.乳膠枕平均壽命3至5年。乳膠枕芯不可水洗,每2個星期放在通風處通風,可避免乳膠因高溫氧化變粉狀。乳膠枕不可在艷陽下暴曬,如有髒污時,可用濕毛巾按壓污損處。也用冷洗精浸泡,用手輕壓後再以清水反復沖洗乾淨。之後再以乾布包裹,將大部分的水分吸收後,放置陰涼處風乾即可,切勿在太陽下曝曬,以免材料變質氧化。

2.茶葉枕使用期限約1年至1年半。為防潮濕,可將茶葉倒進電鍋,按保溫制式烘烤,待涼後放回,每個月一次。

3.羽絨枕一般壽命約2至3年。清潔時間為每2星期一次,透過日曬消毒,以助羽絨更蓬鬆。

4.記憶枕壽命約3年,每2星期以除濕機除濕一次。或在通風處放置30分鐘,但切忌高溫暴曬,以免令枕頭硬化。

5.化纖枕可以每月日曬消毒一次,每三個月或枕頭變硬時,就即時更換。(翻攝www.popsugar.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