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3 20:01

考生注意! 非自願收到"國家級警報"屬違規扣分

考生注意! 非自願收到"國家級警報"屬違規扣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這2天接連發生地震,政府也啟用「國家級警報」,不少民眾的手機都有收到通知。由於明天(14日)就是國中會考首日,若期間遇到規模較大的地震,國家級警報可能再次發出,恐造成考生手機發出聲響或震動。因此試務委員會提醒考生,考試時手機最好拔掉電池,並放在指定位置,或交給陪考家長保管,否則在考試時非自願收到「國家級警報」,依照試場規定,仍以違規扣分懲處。

全國試務會今開會討論地震發生因應措施,闈外辦公室主任黃贇瑾表示,考試時如果發生地震,各地狀況不一,將由考場主任決定處置方式,考生需聽廣播指示行動,相關辦法分3種情況:沒有什麼災害的時候,考試繼續進行,試務人員會安撫考生、第二種狀況,如果地震搖晃劇烈,恐怕會有災害產生,這時廣播會宣布「就地掩蔽」,考試將暫停,考生一律在教室內掩蔽,題本、答案卡必須放在桌上,且不可互相交談,但地震結束後恢復考試,影響的時間會在當節考試末補回。

第三種狀況是已造成災害,廣播宣布「緊急疏散」,這時考生需聽從指揮離開試場,疏散到安全區域。該節將不再繼續考試,而是改期重考。黃贇瑾也提到,已提醒全國試務人員,考試時遇地震要適當安撫考生心情,避免任意離開試場,強調「防災教育第一步,不是隨便往外跑」。(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