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 19:30

鋒面影響! 18縣市豪大雨特報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對全台18個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彰化許多低窪處淹水,最深淹及小腿。而宜蘭午後也降下滂沱大雨,市區積水,山區坍方,這波鋒面在今明2天影響最為劇烈,容易有短時強降雨或雷擊現象,預計鋒面會影響到星期二,但是週三到端午節連假期間,受到西南風影響,全台各地還是容易下雨。

一大早,彰化就下起滂沱大雨,家住彰化和美的網友在臉書PO出這段影片,突然降下的傾盆暴雨,來不及宣洩,屋裡屋外一片汪洋,宜蘭市區,大雨幾乎遮蔽了前方視線,連馬路也開始積水,車子經過就濺起大片水花,而宜蘭山區更因為大雨出現坍方,都是因為這波鋒面,帶來短時強降雨。

氣象局對全台18個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都有可能發生,氣象局也再度對桃園地區,發布淹水警戒和大雷雨特報,才剛遭受淹水之苦的桃園機場,也準備了沙包和抽水機備戰。

9號開始就是端午連假,但受到西南風逐漸增強,南方水氣被帶上來,全台都會是有雨的天氣,5號和6號這2天,會是鋒面影響最劇烈的時間,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天氣變化,小心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