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 19:42

週三起有局部雨 端午雨更大!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天氣訊息,明後天受到西南風影響,午後還是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12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尤其端午連假開始,西南風增強,恐怕會有強降雨勢。但您有發現嗎?現在已經六月了,還沒有颱風生成,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聖嬰後一年都不利颱風生成,今年恐怕要到七月才有颱風,也可能會是1998年之後,18年來颱風最晚報到的一年。

午後不少地方突然下雨,受到西南風影響,午後雷陣雨來得又急又大,到了周三西南風又增強,包括端午四天連假天氣都不穩定,西半部和山區要嚴防局部大雨,僅管鋒面一波接一波,但夏季必來的颱風卻始終不見蹤影,西南季風和高壓南側信風形成的低壓輻合帶就是季風槽,以往這是颱風生成的溫床,今年卻仍無明顯跡象,也就是說最快要七月才會有颱風生成,恐怕也會是1998年,18年來颱風最晚生成的一年,但要小心通常聖嬰後一年,颱風生成的位置較靠近台灣,影響台灣機會高秋颱偏多,防颱工作還是不能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