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0 09:15

端午連假第二天 國5南下「龜速」

端午連假第二天 國5南下「龜速」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端午連假第二天,今(10日)天上午國道1號、國道3號目前大致順暢,不過國道5號南下石碇到坪林塞車,時速只有30多公里。

目前國道3號北上木柵至南深路段車多,時速約30公里;而國道5號部分,南下石碇到坪林路段時速也不到40公里。

高公局表示,車潮似乎比預期的晚出現,但上午9時過後易塞路段仍將壅塞。今天壅塞路段預估上午在國1南下楊梅—新竹、王田—員林、國3南下台五路—南港系統、鶯歌系統—關西服務區、快官—霧峰、草屯—南投服務區、北上木柵—南港系統等路段。

高公局表示,昨天全天車流量統計為265萬輛次,雖比去年多出7%,但並未到預期的280萬輛次,用路人還會覺得較以往擁塞原因,研判是過度集中用路時間。

高公局表示,原本預估今天車潮上看280萬輛次,但依昨天經驗,研判有可能下修,昨夜11時到今天上午6時夜間時段在維持收費下,車流量為19萬輛次,比去年同期的21.5萬輛次減少12%。(圖片來源:高公局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