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0 19:50

粽吃多不正"腸"! 3招舒緩不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端午節難免要吃吃粽子應景一下,不過醫生說糯米做的粽子吃太多難消化,高雄就有位蔣太太一天連吃三顆粽子吃到肚子痛去看醫生,醫生開藥還給了益生菌,才緩解了她的不舒服,醫生說吃完粽子可以吃些生菜或鳳梨、奇異果等等來幫助消化,最好是吃益生菌,因為不但幫助消化還能維持腸道機能!

燒肉粽豆沙粽還是甜粽,端午節就是吃粽啦,可是這粽子吃多了就會消化不良肚子痛,就跟這位蔣太太一樣,痛到趕快來看醫生,醫生一摸肚子硬硬的,粽子好吃腸胃卻吃苦頭了,胃脹氣到受不了的蔣太太立刻打開益生菌吞進去,益生菌會這麼厲害,就是因為它能幫助蛋白質,還有脂肪分解成較小的分子,利於人體來吸收,達到幫助消化的作用。

只是說到這益生菌坊間賣的真的是百百款,要怎麼挑選呢,好的益生菌能保健養身,買到不好的益生菌就是無采錢,所以千萬別亂買,醫生還說除了益生菌要吃,也能吃生菜、鳳梨、木瓜、香蕉還有奇異果等等來幫助消化,才能腸保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