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14:34

扯! 高雄公共Bike賣350元 他開貨車來搶..

扯! 高雄公共Bike賣350元 他開貨車來搶..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環保局今(12日)上午標售600輛報廢的第二代公共腳踏車,由於一輛才賣350元,有民眾昨(11日)深夜11點來排隊,今(12日)上午8點30分開賣,現場已有超過500人搶購!

有民眾抱怨,政府規定每人最多購買5輛,但現場疑有民宿、腳踏車租賃等業者,找人頭排隊搶購,600輛最後僅發出138張號碼牌,幾乎每人都一次就買走5輛!甚至有人出動大貨車來載,讓在現場排隊,卻沒買到的民眾超不滿,痛批環保局規劃失當。

對此,環保局解釋,當初是考量想讓一家人都能購買到,但若需家中每位成員出來排隊,恐又引發擾民爭議,才會規定一人可買5輛,卻沒想到有業者找人頭來大量搶購,甚至出動貨車載運,當局也感到相當傻眼。環保局強調,日後若有類似標售,將改請民眾上網登錄後,以電腦選號,抽中再來領,減少勞師動眾與不公平現象。(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