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19:50

西半部防強降雨!周二雨漸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假最後一天,天氣也跟著要變天了。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發文,提醒要注意、中尺度對流MCC,因為這個比台灣大了5-6倍的、巨型對流系統,移動緩慢、影響時間長,也就是說桃竹苗以南、都可能有強降雨,要到周二雨勢才會漸緩,周六天氣,可望放晴。

豪雨在南部發威,屏東東港風雨大的像颱風,人都被吹彎了腰,大雨下不停,馬路成了水路,端午連假前幾天,西南氣流釀成南部水災,但現在台灣西南側,有個超大面積的強烈對流區,接下來,雨勢還會更驚人,不只南部警戒,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提醒,要提防西南部海面上的這一大塊,簡稱MCC的中尺度對流,面積比台灣大了5-6倍,裡面佈滿強對流胞,12號中午開始影響台灣,桃竹苗以南都得嚴防大雨釀災,受到對流系統影響,各地恐怕會困在大雨中,民眾要嚴防大雨來勢洶洶,雨勢恐怕要等到週二才會逐漸趨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