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讓「壞」資方無所遁形! 翟神力挺網友讚爆

員工讓「壞」資方無所遁形! 翟神力挺網友讚爆 | 華視新聞
翟神力挺自家員工。擷取自翟本喬臉書

黃育仁  / 台北市

如果自家員工,設計出一個替勞工爭取求職權益的軟體,身為資方的老闆會怎麼想呢?日前工程師Denny在發表了「求職天~眼通」之後,獲得網友一致讚許與熱議,昨晚和沛科CEO翟本喬(翟神)在臉書發表一篇文章,表示開發者就是自家員工,還承諾讓Denny用上班改進此瀏覽器插件。

翟本喬在臉書發文,列出選項問,如果你是老闆,會怎麼做?以下為臉書原文:

你是一個軟體公司,你的員工利用自己的時間,寫了一個對資方不利,對勞方有利的軟體 (嚴格說起來是對「壞」資方不利),如果有人威脅要告他,你會怎麼處理?

1. 命令他停止。

2. 勸他停止。

3. 讓他繼續,但責任自負。

4. 支持他,幫他請律師。

5. 不但幫他請律師,還給他 20% 上班時間去做改進功能。

我會選 5。

這篇貼文一發表在PTT的Soft_Job版上被網友推爆,有網友說:「佛心原作還有神助攻 是天團下凡阿XD」、「我只想知道有誰想告他?」、「台灣多一點這種老闆 產業早就不知道生及幾次了」、「慣老板跌倒 台灣才有救」。

勞方在人力銀行的權益 長期失衡
勞方在人力銀行的權益 長期失衡

「求職天~眼通」的出現,就是為了平衡人力銀行存在的勞資權益與資訊失衡,只要下載這個瀏覽器插件,就可以讓求職者瀏覽104及1111人力銀行的職缺時,多了一個留言評論的功能。開發者Denny在PTT寫道「為什麼要做這件事呢?」,他認為人力銀行的求職者不需付費即可投遞履歷求職,但資方卻需要花錢刊登,很合理推斷,求職方就是人力銀行的商品,勞方的資料全都露,而資方卻可以多方面的隱藏自己的資訊。(翻攝翟本喬臉書/求職天眼通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