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1 18:08

他姐布局11年成功"當米蟲" 這招引發網友論戰...

他姐布局11年成功"當米蟲" 這招引發網友論戰...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真的有人可以一輩子當米蟲嗎?有網友在《Dcard》網PO文說,他姐姐的夢想是當米蟲,原PO說,他在12歲的時候,第一次聽到姐姐說出這個夢想,當時原PO跟她說「怎麼可能啦,沒有人可能成為米蟲一輩子的」。結果後來的10幾年,姐姐用功讀書,每次都是全班前三名,高中畢業那年也順利考上了醫學院,醫學院甚至也拿全系第一!

原PO說,結果去年姐姐結婚了,姐夫是個醫生對姐姐很好也很疼她「對,姊姊現在在家裡當米蟲」。原PO表示「到了這一刻我才發現原來姐姐布這個局布了11年之久」。有網友看完都笑說「好猛 原來米蟲比一般人還要努力XD」。但PO文卻也引發正反網友論戰,有人說「不想鼓勵高學歷卻放著不用還自以為清高」,甚至直言「占了一個醫學系的名額,搞不好一屁股擠掉了某個立志成為醫生的人」,但也有人認為「所以我念什麼系就要走哪條路?不是說可以換跑道嗎?」、「我們其實沒有資格去批評別人選的路 那路也不是我們在走不是嗎」。(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